當初買這堂課是因為,自己有時候想寫文章,發現自己實在寫不出什麼東西,去上寫作課,老師說如果輸入不足,寫作也寫不出什麼東西。


所以要寫出好文章前還是要多閱讀東西,但因為自己閱讀能力實在不好,常常讀完就忘,看過很多人推薦的教閱讀的書籍,但實在很厚很難啃,所以我搜尋一些教閱讀的課程,就看到了爆發閱讀課


看了目錄老師也教一些說書步驟以及開讀書會的方式,跟一般開閱讀課的內容不大一樣就買了這堂課。


歐陽立中老師,本身是高中國文老師出身,目前是暢銷作家、爆文教練,有在經營podcast:Life不下課


課程中老師運用他教學的專長特色,讓很多艱深的閱讀技巧轉換成淺顯易懂易上手的方式,上完課才知道,不只我一個人閱讀完忘光光,其實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的情況。


這堂課老師教了幾個點蠻重要跟大家分享:

1.閱讀要內化,一定要有提取動作

  提取方式看個人喜好,看完書用自己的話寫筆記,或是取其中一個概念用自己的話教導別人等


2.建立基礎6大跨領域資料庫

   老師分享6個跨領域,分別是心理、商業、文學、溝通、歷史、科普領域,我後來發現去網路書局,就會看到相關分類,就可以從裡面挑選書增加自己跨領域閱讀資料庫


3.看書建立標籤

  這個可以針對你喜歡的書執行,老師課中有分享做5色標籤,我覺得其中之一,把書中的目錄標題做標籤,讓自己下次看到這本書看到標籤就能知道這本書的架構,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


4.透過閱讀如何發展個人品牌

   老師閱讀課教學教很多方式,但主要還是環繞如何透過閱讀變現,例如如何說書、開讀書會、寫書評進一步如何寫書,但其實這其中最重要的道理是自己要持之以恆的去輸入輸出,閱讀變現才會有機會,如果三天打魚 兩天晒網,那就不會成功


上完這課後,你可以怎麼做?


這堂課我覺得值得入手,但還沒入手前,你如果跟我一樣閱讀完幾乎忘光光,那就可以從閱讀完後分享自己的心得開始做起,可以有效對抗遺忘曲線


想進一步學更多閱讀技巧,那就趕快去購入爆發閱讀課吧😂爆發閱讀課課後心得

IG有簡單圖重點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CsLbVCOOqAb/?igshid=MzRlODBiNWFlZA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職媽咪學習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