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覺得什麼是幸運呢?是一夜之間中了千萬頭獎?還是忙碌的生活中,擁有偷閒時刻的小確幸?或是做任何事上都有好的緣分、好的貴人相助讓自己事業人生更成功呢?

我自覺自己不是一個幸運的人,在新的環境適應上,常常吃虧外,在工作職場升職上,其實也不是很順遂,某天在臉書的推播廣告上,看到一門可以幫助自己運氣的課程,我就找相關的書籍來讀


看到這個,你可能覺得是一種算命的方式來去增加自己的幸運程度,其實不是,作者是運用一連串心理學原理來改變自己的小習慣,進而讓自己更幸運


如何營造自己和身邊環境讓生活出現更多的幸運機會呢?

其中我提取3個重點與各位分享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去買書或是喜歡線上課程的再購課


創造好運技巧1:幸運面向、樂觀態度

以前我在剛進職場當新鮮人的時候,嘴比較笨,臉也面無表情,所以常常被學姊刁難,認為我是一個沒禮貌的人,但其實只是我很緊張而已,但當時因為我很努力在工作上協助,一些前輩看到我的努力才慢慢接受,等比較熟識之後,大家才告訴我,你臉超臭的,也不會打招呼,那時候心裡想冤枉啊,我只是因為太緊張聲音很小而已。


也或者你熟識的朋友是否常常板著一個臉,即使他人再好,你也會覺得有點難以親近,十分害怕


看到以上例子你也有同樣的心得嗎?常常被人說臉臭沒禮貌之類的話,雖然說臉不笑只是無表情沒有要去討好任何人,但當你在尋求協助,或是想上台時,你會找或面對冷漠臉還是溫柔臉的人呢?我想你心裡應該有答案了,所以我們真的需要來好好的學習這一個技巧:改善自己的面相


如何改善呢,除了整形之外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微笑,人跟人通常在見面的時候6秒內就能建立第一印象,而最能夠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行為就是微笑,想要擁有夠多幸運的機會,更好的簡單技巧就是多微笑


一個好的真誠的微笑,足以化解敵意、促進友情,也能招來善緣,心情也會越來越好


好運技巧2:設定明確可行目標


你的生活中,是否常常被大小雜事給塞滿?每天都筋疲力盡,卻只是在做不得不做的事情?


你做過減法生活計畫嗎?每週把自己煩惱、想做的事列表出來,分別放入緊急、非緊急、重要、非重要的表格中,你會發現,幫助我們成長的事通常都是重要、非緊急的事情


然後每天從表格中挑出3件事完成,其中一項請選擇重要、非緊急事項。

確立目標後,寫在便條紙上,貼在自己常看的地方,集中注意力完成這3件事,不要再被其他雜訊干擾,一段時間後,你會發現自己工作更有效率、在個人發展上也很有成就感


也會有更多的時間培養自己多元的興趣,學越多,知識越廣,透過創意把現有資源連結一起,運用擴散、聚焦思維,幸運就有機會發生


好運技巧3:維持社群網

人是群居動物,且是一定會需要互助的,幸運機會來自人,所以無可厚非,我們一定需要與人需要培養關係,可以大方分享無限資源,看到好友沮喪,除了臉書按圖,也主動私訊給他信心喊話吧

主動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去幫助別人節省寶貴的時間,透過人際關係形成一個幸運網,真誠與人交往,就有機會受到貴人相助。


找到屬於自己的幸運

你還在為自己生活不幸運而天天怨天尤人嗎?我們可以抱怨,但也需要自己捲起袖子做出改變,不然生活還是一樣,你要原地踏步還是作成改變,就由你決定囉,簡單給自己幸運的機會,只需要你常面帶微笑、給自己聚焦生活目標還有真誠與人培養關係,分享自己的知識經驗幫助他人,就有機會獲得屬於你我的幸運機會,希望你我可以靠自己找出屬於自己的幸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職媽咪學習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